•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共青团山东省委安全自护教育课进烟台大学宣讲会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08

各学院团委:

针对近年来高校青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进一步增强高校青年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发挥基层团支部书记在服务联系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团省委拟按照省级统筹、校级主导、院(系)级推开的原则,在团组织关系隶属团省委和代管高校中开展安全自护教育课进学校、进团支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

二、活动时间、地点

2019 1012日上午 逸夫厅

三、主要内容

面向高校青年学生开展思想引领、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内容包含: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防艾禁毒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防范校园霸凌教育,防范传销和网络贷教育,反邪教知识教育,防范创业法律风险教育等。

四、工作要求

1. 确定宣讲时间。

场次110.12日上午8:30结合新生军训教育,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和辅导员开展一场宣教;场次210.12日上午10:15结合日常安全教育,面向大二以上年级的班级团支部书记、辅导员和二级学院团委(总支)书记开展一场宣教,人数和座区详见附件。

2. 认真组织动员。各学院团委要将本次安全自护教育课作为大学生思想引领和高校青年学生维权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激发基层支部活力的重要抓手,与学校相关部门搞好协调配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3. 确保工作实效。集中授课后,将课件发班级团支部书记,由班级团支部书记通过团课、主题团日等方式面在团本支部开展宣讲,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

                                                                           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