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第三次(9--12周)团日活动参考主题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1

现将2019年下半年第三次团日活动主题公布如下,请各学院团委参考主题及时上报团日活动计划并按计划开展活动,团日活动部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活动进行检查与观摩。

参考主题如下: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跟党走。请各团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谱写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青春贡献!


2四进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请各团支部以“‘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昂扬中华兴”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有大学生的重要要求,努力引导和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牢记、理解、践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不断地阅读的过程中,可以获取别人的精华,增加自己的学识,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美化自己的心灵。请各团支部以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 ,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憧憬未来,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


4、若幸福是棵树,安全必为沃土。进入秋冬季,天干物燥,消防隐患凸显;同学们在开展户外活动时,因安全意识薄弱,容易遭受意外伤害;电信诈骗、传销组织、不良借贷等正危害着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的校园环境是是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请各团支部以平安校园·和谐烟大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以引导团员青年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长安全保护常识,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